一蚀无成

神爱世人

风铃

  前段时间小花去了一趟日本办点事,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个风铃作纪念。刚带回来的时候就被胖子嘲笑说是娘们儿唧唧的玩意儿,搞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琢磨着也是小花大老远给我带回来的,于情于理都不该扔掉,就勉为其难挂起来了。

然后麻烦就来了,其实要较真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,但是作为一个有妇之夫,内人见到情敌送的东西难免会有些许不满,但是这货吧又是个闷骚玩意儿,他不满吧他不说,但每次风铃响的时候他都会似有似无地看我一眼,搞得我很汗颜。

  这还不是最厉害的,福建天气比较闷,所以家里的窗户就会经常开着。小哥吧属于那种干材烈火的人,结果那天晚上做的比较激烈,边上的窗户就忘记关了,做到一半的时候外头就开始刮夜风,还挺大,风铃好死不死就挂在那里,“叮叮叮”响个不停。小哥本来还在辛勤地耕耘,听到之后居然笑了一声,我一下子就软了,后来的事就不赘述了,反正我第二天下午才醒。

  从此之后我就开始想办法对付他,其实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把风铃永远封存起来,后来转念想想自打从雷城回来,小哥就比原来更佛了,好像没什么事比较上心的,以前好歹还会出去巡巡山带点生鲜,顺便偷摸着私会三叔。现在俨然成了家庭煮夫,我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但是婚后生活嘛还是要有点小激情的,难得他对这个东西有点反应,倒不如借此皮一下。

  今天天气不错,阳光很好,我走到门边看到闷油瓶儿在晾衣服,非常好。我缩回屋里开始实施我的小计划,我搬了张躺椅上二楼,我们房子的二楼有一个类似于客厅的大连廊,有一扇落地窗光照很好,以前我就经常搬躺椅在那里晒太阳,风铃就挂在那里。自从那里有风铃之后我就很少会去了,今天嘛,例外。

  我躺下来闭目养神,安心等待猎物上钩,没过多久,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就在楼梯下方来回盘旋,估摸着是在找我没找着,果然,脚步声往上来了,又楼梯一半的地方停住了,那里刚好可以看见我这里的状况,我心里偷笑了一下,表面上不动声色,听着他一点一点接近我,然后恰巧停在了我的面前。

  我能感受到他的视线在从上到下的打量我,这视线让我感觉痒痒的,有种被拆穿的感觉,这就有点熬不下去了,看来此计不成,结果我正准备睁眼的时候他居然走开了,难道我现在的演技这么优秀的吗?强压下心里的躁动又开始老僧入定,过了一会儿他又走回来了,站定在我身边轻轻盖上了一条薄毯…

  我一下没忍住,睁开眼睛看着他,他蹲下来和我对视了一会儿,随即轻轻在我额头上啄了一下说到“睡吧”,我侧头凝望他的眼睛,然后慢慢闭上双眼。他又看了我一会儿,接着转身下楼去做饭了。

阳光暖暖的溢出幸福的感觉,我爱你的感觉。

后来那个风铃还是会时不时响一下,小哥有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小情绪,我却再也没有皮过,有什么事能比我爱你更重要呢?




发现现在更热衷于写小小说,这样的日常也能时不时撩拨一下心弦对吧,喜欢的小可爱记得点赞啊笔芯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