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蚀无成

神爱世人

鸦与檐

 等到有乌鸦的嘶鸣从屋外传入的时候,我才惊觉天空即将泛起鱼肚白,我没由来地一阵心烦意乱,这似乎是一个隐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恐惧,不清不楚的惊惧萦绕着我,看向床边的霜华,我斟酌了一下,和衣而眠。

  我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黄泉归来就复明了,但实际上我并不能很好的入睡,自从..自从子琛将我带回道观后,我似乎还是被薛洋的罪孽裹挟着,在每个寂静的夜拷问我的内心。

  我也曾经找子琛聊过这个事,都过去了,不必挂怀,至少子琛是这么安慰我的。我点点头回房准备休息,衣服脱了一半就倒在床上,不是睡了,是累了。

  胡思乱想的时候,窗檐上立住了一个黑影,瘦瘦小小的却显得很笔挺,我撑起半边身子看着它。是一只寒鸦,月光下的羽毛上亮得出奇,我猜是露水沾湿了玄衫促使他在我这里歇歇脚,这么想来也是缘分。我起身下床想靠近,它也是胆大,不躲不闪,只是用深红的瞳孔盯着我瞧,我一下就被它逗乐了,这么笑起来就想起之前脖颈上的伤来。

  附上那处早已结痂的伤口,不疼,但是硌得人心慌,我低头看向鸦,它侧头注视着我的疤,伤口开始发热,有点灼手。不知为何,鸦的红瞳中渐渐流露出了淡淡的悲伤。我突然觉得,这鸦许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往吧,我回身倒了杯水,放在桌子上,笑吟吟的望向它。它没动,还是那样笔挺的立在檐上。

  算了,山不来就我,那我去就山好了。端起茶杯,走近它,结果它居然动了,展了展黑羽作势要飞走,我是不希望它离开的,心下焦急又不知道该怎么办,亦步亦趋退地远了些,直到退回桌边它才渐渐收回羽翼,又立住不动了。

  我开始尝试和它搭话,旁人看来,我大概就是个疯子吧,我却乐此不疲。我问它,你有没有家人啊?它没动。我掏了掏衣袖又问它,你想不想吃糖?它眨巴了一下眼睛,还是不动。我觉得有趣,便接着问他,你有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啊?这回,它总算是有点反应了,灵巧地弹跳了一下,面朝窗外,盯紧了东方的鱼肚白。

  啊,天要亮了,又是一夜未眠,不知这重生后的身体还经不经得起我如此挥霍。鸦开始变得烦躁起来,不安地抖动羽翼看向西边未消散的黑暗,准备离开了。我出言阻拦道,在我这里歇了脚,是不是也该留点什么给我?鸦闻言一顿,思考了一下,开始拨弄自己的左脚,我好奇的想凑上去看,但是,鸦没有给我留机会,一下就飞走了。

  窗檐上留下的,是一团红绳。

  我突然就哭了,哭的很凶,我压抑了太久了,哭起来的时候竟然听不见自己的哭声。这时,就感觉有人在拍我的脸。我睁开眼看见宋岚站在床边惊异地看着我,我哭着告诉他,宋岚,能不能再让我看看薛洋。之前子琛告诉我,薛洋已经死了,我问他尸首在哪,他笑了,比划着告诉我,没有了,被他烧掉了。他本意约莫是想安慰我的,我朝他惨淡一笑..

  子琛,我看见薛洋变成寒鸦落在窗檐上了,宋岚嗤笑,告诉我,如今的日月,寒鸦皆已回巢,不过是我的心魔罢了。我推开他,走到半掩的窗前,从檐上细捻下一缕红绳,宋岚,这莫非也是梦吗?

不过是道童嬉耍而已,他有些不自然地解释道,恼怒地向外走去问责他人。我坐回床上,团起那股红绳摊在左手手心,渐渐的我的小指上也显现出了相似的一缕,绵软的掉落在地上,再也缠不回去了.. .. ..



拖更N久之后第一弹,希望各位喜欢,笔芯芯哦!

故事大概就是再也不见这样的意思吧,虐虐更健康(其实我个人觉得不是很虐啊哈哈哈,大概就是这样。)

最近在琢磨宋薛应该怎么写,小可爱们给点建议呗,么么么,喜欢就点下赞吧

以上

评论(8)

热度(40)